為什麼要穿醫療彈性襪

醫療輔助的彈性襪,俗稱"漸進式壓力襪Compression stockings",由腳踝位置建立最高支撐壓力,順著腿部向上逐漸遞減,在小腿肚減到最大壓力值70%-90%,在大腿處減到最 ​​大壓力值的25%-45%;促進腿部靜脈血液回流心臟。
長時間久站、久坐易使血液回流不良造成腳痠痛、腳麻,所以不管保養、初期靜脈曲張、手術後有一雙靜脈曲張襪是需要的。
穿著合適的醫療襪可以改善腿部的不適、疲憊、腫脹、刺痛....等腿部問題
穿醫療襪、靜脈曲張襪,經由特殊設計,達到緩解不適兼具雕塑曲線,改善蘿蔔腿等美腿效果。

醫療襪,靜脈曲張襪的選擇:

靜脈曲張彈性襪;醫療襪的編織厚度單位,稱為丹尼數(DEN)
丹尼數(DEN)是紡織界內術語,其作為度量衡單位的定義是一條9000公尺的纖維的線質量密度(以公克計算)。例如一條9000公尺的纖維的重70公克,就是70D。
1 丹尼爾 = 1 克每 9000 公尺 = 0.05 克每 450 公尺(長重比取上行之20份1)
彈性襪的標準單位為mmHg。毫米汞柱(英語:Millimeter of mercury)是一種壓強單位,等於一毫米高的水銀柱對液柱底面產生的壓強。一毫米汞柱為133.322387415帕斯卡,約為1托。

丹尼數(DEN)與厚度的關係

丹尼數與厚度是一種相對的正相關關係,一般情況下,D數越小,絲襪也就越薄越透。越耐穿的襪子D數一般都較高。
夏季絲襪一般DEN數都在280D以下,涼爽輕薄且透明度好。冬季選用加厚保暖的天鵝絨絲襪,而280D以上的絲襪已經跟秋褲差不多了。
好的材質不一定很厚就能起到很好的保暖效果,很多壓力襪或瘦腿襪都是由優質的萊卡纖維或高級材料製作而成,其保暖效果很好,穿在身上既能減緩靜脈曲張和瘦腿又不會感覺很冷。一般的褲襪就不同了,實際上成為襪子和棉褲的混合體。

丹尼數(DEN)越高不一定越緊

一般而言醫療襪主要由萊卡彈性纖維、尼龍、結合棉或者多孔纖維等面料織成,根據配紗比例不同壓力值也會有所差異。
大部分情況下丹尼數越高(表示越厚)醫療襪相對也會越緊,但並不是絕對,例如毛襪/棉襪很厚但不會緊,因此壓力值還是要以壓力襪包裝上標示的mmHg。毫米汞柱較為準確。<更多資訊>

參考資料
http://baike.baidu.com/view/4193955.htm
http://zh.wikipedia.org/wiki/%E8%BF%9E%E8%A3%A4%E8%A2%9C

Wishlist Menu 1 $
Top