商品問題

Compression stockings

中文:壓力襪,又名彈性襪、靜脈曲張襪,目前分為兩種:循序減壓壓力襪和抗血栓壓力襪。通常由高彈材質如萊卡結合棉或者多孔纖維等面料織成,是一種具有促進靜脈血液回流心臟功能的襪子,可消除疲勞,防治靜脈曲張、血栓及肺栓塞等。

循序減壓壓力襪(Gradient Compression Stockings):

循序減壓壓力祙在腳踝位置建立最高支撐壓力,順著腿部向上逐漸遞減,在小腿肚減到最大壓力值70%-90%,在大腿處減到最 ​​大壓力值的25%-45%,壓力的這種遞減變化可促進下肢靜脈血回流,從而有效緩解和改善下肢靜脈和靜脈瓣膜所承受的壓力,達到消除疲勞、預防靜脈曲張之功效。

長時間站立者

教師、交警、導購、美容師、醫生、護士等

長時間靜坐者

長時間站立或靜坐:因肌肉疲勞和地心引力的原因,致使腿部血液回流不暢,血液粘度增加導致下肢靜脈疾病。

孕婦、長期服用避孕藥的人群

懷孕時體內荷爾蒙改變,血液量增長20%以上;胎兒和增大的子宮壓迫盆腔靜脈和髂靜脈、妊娠期體重增加,腿部靜脈壓增大,造成血液回流不暢,導致下肢靜脈疾病。

乘坐飛機、長途車的人群、空姐

通常所說的經濟艙綜合症,此類人群由於高空失重,造成腿部血液回流不暢,導致下肢靜脈疾病,嚴重時易發生肺栓塞。

肥胖人群

由於血液內膽固醇和血脂高,血液粘度增加,加之體重過高使靜脈血難以回流心臟,導致下肢靜脈疾病。

已患下肢靜脈疾病的人群

大手術後病人、惡性腫瘤病人、偏癱病人、妊娠晚期的婦女和產婦、下肢骨折的病人、嚴重感染的病人、老年人等等。

下肢深靜脈血栓高發人群

大手術後病人、惡性腫瘤病人、偏癱病人、妊娠晚期的婦女和產婦、下肢骨折的病人、嚴重感染的病人、老年人等等。

有塑形美腿需求及腿部抽脂術後人群

對腿部產生收、攏、壓、提的作用,阻止鬆垂、提升腿線、修正腿形、使腿圍縮減。

mmHg 毫米汞柱

是壓力單位,表示襪子的緊度。數值越高襪子越緊

Den丹尼數是厚度單位

丹尼數越高襪子越厚,通常襪子也會越緊。但並不是絕對,依照配紗不同Den數低的襪子也可能更緊

例如250D萊卡褲襪 會比280D西德棉褲襪還緊

彈性襪材質/壓力值相對比較表 (用在腳踝部的有效壓力值為基準來區分)
壓力/材質 彈性纖維(絲襪) 萊卡 西德棉 天鵝絨
微壓 10-20mmHg 70-80 Den 100-120 Den   100-240 Den
低壓 20-30mmHg   140-200 Den 140-280 Den 250-360 Den
中壓 28-30mmHg   220-280 Den 290-360 Den  
高壓 32-40mmHg     380-480 Den  

彈性襪丹尼數(Den)是指厚度,不等於緊度。

  1. 西德棉
    西德棉材質不透膚,觸感為舒適感覺,彈性大,好穿好拉且耐穿,彈性襪入門商品,以丹尼數區分, 280丹以上皆為西德棉材質~含280D 360D 420D 480D
  2. 萊卡
    萊卡材質透膚,觸感為繃,硬感覺,相較西德棉容易破,但較為透氣,但建議還是穿西德棉觸感較為舒適 ~皆為網底。含:140D 200D 220D 250D 280D
Wishlist Menu 1 $
Top